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教授受邀参加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

[会议]北师大教授受邀参加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

11月10日,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结束。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与欧盟委员会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员加布里埃尔共同出席。在9日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平行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敏受邀参加。


黄荣怀教授围绕《后疫情时代影响教育教学的五个关键问题》阐释了“开放的教育资源和实践”、“从数字鸿沟向数字使用鸿沟转变”、“在线学习过程中个人数据和隐私保护”、“透过教学设计以确保课程质量”以及“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五个核心概念,并就未来中欧在线教育合作提出相关建议。刘宝存教授分享了我校参与“伊拉斯谟+”项目的经验,强调教育领域应在疫后恢复阶段发挥重要作用,并建议双方在互惠的基础上扩大学生学者双向交流规模,促进科研合作,联合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http://www.ceaie.edu.cn/uploads/202011/10/AB10087828307314.png


会议期间,中欧专家围绕疫情冲击下中欧人员流动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如何促进双方人员平衡流动、如何实现学分学历互认以及在信息化背景下加强合作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中欧建交45周年以来,各领域合作为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建立于2012年,与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一道,形成中欧关系的三大支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