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9.23专家讲座:漫谈阅读与健康

[预告]09.23专家讲座:漫谈阅读与健康


主讲人:倪晓建 教授


时间:2020年9月23日(周三)15:00-17:00


平台:雨课堂(在线)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

                 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

 

主讲人简介:

倪晓建,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1981年至2000年执教于北京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与管理学系,任系副主任、主任;2005年至2015年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2001年至2016年任首都图书馆馆长;被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人民大学资源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与管理学系聘为兼职教授、博导;现为文化与旅游部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成员、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国图书馆学报》等核心学术期刊编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倪晓建教授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目录学、文献学、信息加工与开发等,在全国学术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发表学术文章89篇,出版学术论著9种。独立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规划项目1项;参加国家和教育部项目3项、省部级基金项目5项。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教学与科研成果奖近10项。


内容提要:

阅读伴随人的一生,健康关乎每个人的生活质量,阅读与健康这两个主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因为疫情,人们对人类文明、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健康的阅读应该是形与神、心与思的对话。本次讲座,倪晓建教授将通过多年来对阅读与健康的独到见解,与大家探讨阅读的魅力、阅读的方法,交流阅读与健康的有关问题,并为青年学子推荐一份特殊的书单。


【专家讲座】开学第一讲,欢迎校内外读者扫码听讲:

160013810010705931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