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北师大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研讨]北师大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2020年7月15日至16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国近2000名学者参与了会议交流。


 

在开幕式上,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第六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苏敬勤教授主持。


白重恩认为管理案例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于企业的管理实践、于高校的人才培养,于管理理论的创新,乃至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戚聿东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感谢会议组委会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信任,欢迎大家在疫情结束之后实地光临北京师范大学。


朱方伟强调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将继续以推动中国管理案例研究和教学发展为己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开拓新的更有效的实践形式。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VCUA时代的中国管理实践”。7月15日的会议围绕该主题,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嘉宾聚焦于对案例研究方法本身的逻辑思考、实践体会和反思解读,阐释了如何运用案例的方法做研究。


7月16日上午,年会通过分论坛宣讲、与管理学期刊主编对话、优秀论文评选等方式对案例教学、案例开发和案例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