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0.17第九届“俄罗斯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

[预告]10.17第九届“俄罗斯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

 

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办的“俄罗斯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自举办以来,致力于打破学术壁垒,培养复合型、具有创新意识的“俄罗斯学”青年人才。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面对大流行病对人类健康和全球治理带来的巨大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更加凸显,青年学者作为后备力量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此刻显得尤为重要。第九届“俄罗斯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将以“疫情背景下的全球责任与青年使命”为主题,优秀论文将由专家推荐大会发言,并授予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


一、会议主题 


第九届“俄罗斯学”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疫情背景下的全球责任与青年使命


二、主要议题


1.疫情中的文化与文化中的疫情

2.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与现实

3.亚欧区域国别研究的新问题和新思考


三、主办单位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四、举办形式


线上举办(暂定)


五、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0年10月17-18日

2.会议地点:ZOOM会议平台(暂定)

3.工作语言:中文、俄文、英文


六、报名方式


请于2020年7月30日前发送中、外文(俄语或英语)回执到电子邮箱:elsx_Forum@163.com


论文全文请于8月30日前提交至报名邮箱。


七、联系人


谭雅雯 电话:010-58804929


注:本次会议不收取报名费,参会人员可能产生的费用请自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