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五育并举视野下的新时代劳动教育论坛举办

[论坛]五育并举视野下的新时代劳动教育论坛举办

6月6日上午,“五育并举视野下的新时代劳动教育论坛”在北京、广州、沈阳、庆阳、青岛、天津六个会场同步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与“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联合举办。北师大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北师大教育集团、出版集团、“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相关领导,“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学校和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学校部分校长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各资源服务学校、“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学校、项目学校的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论坛,累计超过10万人次。


1591969156433032711.jpg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国开幕式致辞


1591969169412088291.jpg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屈浩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北师大教育集团董事长屈浩致欢迎辞,他明确了本次论坛的定位与意义,并表示教育集团将协同各方力量,开展劳动教育相关工作,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京师风格的劳动教育品牌。“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将以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为目标,把劳动教育主题做实做细,引导和培养学校教师群体建立起能够发挥积极影响力的教育团队。


1591969342129016873.jpg


北师大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院院长吴颖惠分别从劳动教育的政策解读、重要作用及实践路径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为劳动教育实践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建议。“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基地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学校的四位校长分别就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经验与成果进行了分享。北师大出版社劳动教育教材负责人和北师大教育集团《劳动教育专题课程教材》各分册主编分别对北师大版劳动教育教材体系的内容和特色进行了介绍。


3-1.论坛北京会场现场.jpg

论坛北京会场现场


本次论坛是北师大教育集团助力中小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研究与实践探索的重要一环。北师大教育集团将常态化推动北师大课程进附校课堂,并继续通过开展劳动教育研究、提供优质课程和云端教育资源、教师培训等形式,助力中小学校落实五育并举视野下的新时代劳动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