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特别单元“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短视频大赛征集公告

[通知]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特别单元“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原创短视频大赛征集公告

一、活动主题


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鼓励青少年学生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作主旋律短视频作品,进一步激发使命感、责任感,凝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吹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集结号,展现和记录新时代青少年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的崭新风貌。


二、指导单位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三、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四、大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


2020年9月1日前正式在册的北京市中学生和在京高等学校全日制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征集要求


1.类型:剧情、纪实、动画、MV、公益广告等各种体裁和形式不限

2.时长:15秒至15分钟

3.作品格式:画幅不限,横屏、竖屏拍摄均可;视频格式限MOV或MP4格式;视频清晰度要求高清(720P及以上);视频大小不超过5G;请勿添加任何影响观看的水印标记。

4.所有参赛作品要求统一添加片头和角标,下载地址:邮箱smzjfdyw2020@163.com,密码27dayingjie。


(三)提交方式


1.大学生作品由所在高校统一推荐报送;中学生作品由所在中学遴选后提交区教育主管部门,由区教育主管部门统一推荐报送,不接受学校或个人报送。

2.同一参赛者参与创作的作品不超过2部;创作者署名最多不超过4人;每所高校推荐作品数量为10-20部,每区教育主管部门推荐作品数量为60-80部;所有视频文件以“高校或区教育主管部门-作品名”命名;推荐作品需排序。

3.各高校和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将电子版PDF文件的报名表(附件1)和单位推荐汇总表(附件2),连同参赛视频以网盘链接或邮件附件提交(邮箱:dspds2020@126.com,邮件命名为“学生原创短视频大赛+高校或区教育主管部门名称”)。同时,请各单位留存纸质材料及参赛视频储存介质(U盘或硬盘,将另行通知邮寄)。

4.鼓励各单位积极响应大赛发布的系列线上主题活动,使用各单位在大赛指定平台上的官方账号以及参赛选手的个人账号,参与短视频作品的推广互动。


(四)流程安排


1.提交阶段:2020年5月20日至7月31日。提交作品经组委会复核后,按照提交顺序发布在“央视频”平台大赛专区。

2.初评阶段:2020年8月15日至8月31日。初评评审团将由200位首都在校学生组成(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的大赛线上主题活动遴选产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评选出300部优秀作品进入终评阶段。

3.终评阶段:2020年9月1日至9月15日。将采用专业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投票将于2020年9月1日在“央视频”平台的大赛专区启动,评奖结果将综合考虑大众选择、青春意见和专业评审意见。

4.颁奖阶段:将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期间,举办颁奖典礼(时间待定)。

5.展映阶段: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12月20日。所有进入终评环节的作品将在央视频、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等平台进行线上展映。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最佳作品30部,最具人气奖10部,颁发获奖证书及物质奖励。最佳组织奖20家(综合参考提交视频数量、内容质量、网络人气及关注度等),颁发获奖证书。所有进入终评的短视频作品均颁发入围作品证书。


六、其他事项


(一)活动承办: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二)活动协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


(三)合作平台:学习强国、央视频、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


(四)信息发布:大赛相关事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五)组委会联系人


1.高校板块

尹一伊(18210914541) 刘夏璇(18810556099)

薄诗文(18838976642) 方君仪(19800303591) 


2.各区板块

徐  梁(15116978991)  李昱霄(13011130481)

马小萍(15864713229)  张舒霓(18082614521)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

2020年5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