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关于实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师循证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在线提升计划”的通知

[通知]关于实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师循证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在线提升计划”的通知

各在读教育硕士: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指示精神,突出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坚定专业硕士培养的立德树人使命,落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进一步提升专业硕士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夯实师德养成教育,并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举办首届“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北京师范大学专业硕士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在线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提升和锤炼专业硕士学生教师素养与教学技能,强化教师培养过程与教育研究前沿成果的融合,加强院系间、校区间联系与交流,丰富专业硕士学生教学实践体验,涵养学生的教师职业认同感,全面提升专业硕士学生培养质量。

 

一、   活动形式

1.线上课程讲授与辅导(2020年5月,课程表及辅导时间另行发布,请及时关注)

2.自学提升与展示(2020年5月-2020年6月)

3.大赛交流(初赛:2020年7月;决赛:2020年9月,欢迎和鼓励毕业生远程参加)

 

二、能力导向

此次活动重点考察和培养专业硕士学生的实践能力具体内容包括:

1.三字一话能力

2.课程教学资源设计能力

3.课程开发与课堂教学能力

4.学科德育与主题活动设计能力

5.循证教育与研究能力

 

三、比赛设置

根据上述能力指标,将于2020年7月启动以下竞赛,供同学展示个人风采、交流学习成果:

1.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大赛

2.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大赛

3.中外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4.经典诗文书法比赛

此外,另设“学习打卡奖”,表彰积极参与活动,学习热情饱满的同学。

参赛条件:前期需完成每个主题不少于2学时的课程修读,并至少参加一个主题的在线展示。

 

四、参与方式

点击下方链接报名(建议用电脑操作)::

https://bnucter.wjx.cn/jq/76253681.aspx

 

五、奖品设置

上述比赛均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精美奖品。

 

以上活动旨在加强教育学部专业硕士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提升师德素养与专业认同感,引导专业硕士职业素养的学习,鼓励专业硕士在正式返校前,有效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和资源,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储备技能,为今后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

2020年5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