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第二届 “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术年会在北师大举行

[研讨]第二届 “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术年会在北师大举行

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主办的2019“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术年会于2019年12月27日在京师学堂举行。来自26个发展中国家的50名“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与新兴市场研究院教授、科研人员参加此次年会,会议由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主持。


1577949441489078334.jpg

 

与会人员就发展中国家如何在全球化进程中携手应对挑战、实现互利共赢,中国经验如何为其它发展中国家提供有益借鉴展开讨论。学员结合本国实际和在北师大的学习感受,围绕本国经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社会保障、扶贫等问题交流发言。胡必亮教授和刘倩副教授进行了点评。

 

来自肯尼亚贸易部的MUNYUA,FRANCIS NJOROGE认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快速发展的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打开了肯尼亚发展新局面,对助力本国经济增长、民生及就业改善起到关键性作用。毛里求斯外交部的LUTCHMUN, SARVESH认为,加强对外开放、提升教育水平、增进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交流合作是毛里求斯未来经济发展方向。

 

胡必亮表示,“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人提供了交流思想、借鉴各国经验、共同探讨发展路径以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机会。他鼓励学员们作为未来领袖,应以全球眼光关注发展问题,互学互鉴,为促进各自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是由商务部和教育部主办,新兴市场研究院承办,主要是为来自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培养高端经贸商务官员、管理人才而专门设立的一年制硕士学历学位项目,旨在为促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为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2014年至今,共有来自66个发展中国家的232名中层政府官员在北师大的这一项目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