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全球视野下的教学与教师教育:政策、实践与研究

[通知]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全球视野下的教学与教师教育:政策、实践与研究

一、会议背景

全球教师教育峰会(GTES)是由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发起,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三年一届的国际高端学术会议。2011年以来,峰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为全球教师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搭建了对话交流的平台,共同研讨了全球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新趋势、新问题与新现象。


当前,全球各国教师教育政策日益关注教师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学效能的提高。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与教师有关的政策,包括《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教育现代化2035》等,以促进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建设。在实践层面,新媒体、数字媒体、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正在引发课堂教学的深度变革。面对这些变革,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实践亟待形成自我更新的新机制、新形态、新模式,以回应时代变革和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政策改变和实践改进,研究者也需要对教师教育中的体系重构、质量提升、实践改进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研究。同时,研究者还应关注多元和差异背景中的教师教育,回应智能化学习、STEM教育等新的实践取向。


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将聚焦全球教师教育的政策、研究与实践议题,继续为全球教师教育研究者搭建高品质的国际对话平台,以期奉上一场思想交流的盛宴。本届峰会拟邀请二十余位教师教育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我们热忱邀请全球各地相关领域的学者、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本次峰会。同时,本次峰会也将延续往届传统,设立“教师教育青年学者专场”,资助境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我们期待,在您的参与和支持下,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能够继往开来,再次成为一场促进对话、碰撞思想、增进合作与友谊的盛会。

 

二、大会分议题

1.    教育现代化与教师教育体系重构

2.    教师教育质量提升与实践创新

3.    教师学习与教师专业发展

4.    跨学科与学科教师教育发展

5.    脑科学、学习科学与教师教育

6.   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

 

三、主旨发言人(以姓氏首字母为序)

Apple,Michael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

Beijaard,Douwe (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Day,Christopher (英国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Gu,Qing (顾青,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

Hansen,David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Lo,Leslie Nai-kwai (卢乃桂,北京师范大学)

Lu,Chunming(卢春明,北京师范大学)

Sato,Manabu (日本学习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Schratz,Michael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

Tierney, Robert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Zhong, Binglin (钟秉林,北京师范大学)

Zhu,Xiaoman(朱小蔓,北京师范大学)

Zhu, Xudong (朱旭东,北京师范大学)

(注:更多主题演讲嘉宾有待确认,敬请期待更新名单!)


四、重要日期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23日至26日

(峰会预会:教师教育青年学者论坛,2020年10月23日)

论文摘要递交截止时间:2020年4月30日

论文摘要接收公布时间:2020年6月15日

论文全文递交截止时间:2020年9月15日

第一轮注册时间:2020年1月1日-4月30日

第二轮注册时间:2020年5月1日-9月15日


五、大会语言

英语,汉语


六、会务费

请所有参会人员于上述截止日期前注册参会、提交投稿摘要及全文。

注册、投稿、注册费缴纳等环节均需通过会议专用网站完成:http://www.gtes2020.com

20191231157779615719007402.png

注:

*“境内参会者”指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的参会人员。

* 主旨发言人或特邀嘉宾免收注册费。


七、大会组织委员会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

承办: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惠妍国际学院


八、会务组联系信息

联系人:呼红宝 桑国元   

联系电话(传真):010-58804318

邮箱:bnucter@bnu.edu.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100875

大会网址:www.gtes2020.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