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11.27 北师大励耘学术讲堂——英国“脱欧”:往日重现抑或分裂之始?

[预告] 11.27 北师大励耘学术讲堂——英国“脱欧”:往日重现抑或分裂之始?

主题: 英国“脱欧”:往日重现抑或分裂之始?( Le Brexit: retour vers le passé ou début de la fin pour la Grande bretagne ? )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0: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600会议室


主讲人:让-米歇尔·德瓦乐教授(Jean-Michel De Waele)


主讲人简介:让-米歇尔·德瓦乐(Jean-Michel de Waele)为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前副校长、政治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德瓦乐是比利时著名的学者,在国际政治学研究领域享有盛誉,主要研究方向为欧洲政治史、国际关系史、跨文化交流、体育与政治的关系等。已发表多部研究欧洲政治问题的著作和论文,近年代表性著作有:《对20至21世纪欧盟及其全球角色的重新思考》(Rethinking the European Union and its Global Role from the 20th to the 21st Century, 2019),《欧盟社会民主手册》(The Palgrave Handbook of Social Democracy in the European Union, 2013),《强制性投票、辩论的问题和挑战》(Le vote obligatoire, débats, enjeux et défis, 2011),《欧洲的农业与农民政党》(Les partis agrariens et paysans en Europe, 2009),《欧盟入盟公投研究》(European Union accession referendums, 2005)等专著。他的20余部著作及30余篇论文被翻译成多国语言,曾被百余场国际学术论坛、报告会邀请为主讲嘉宾,在法国、加拿大、捷克、罗马尼亚、土耳其等多国高校担任客座教授。德瓦乐是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对华交流主管,曾多次来华访学,应邀在社科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和我校举办讲座或学术研讨活动。


内容简介:本次讲座系历史学院“古今世界 天下大观”——主要发达国家国情系列讲座的第十三讲。该系列讲座选择当前世界上的主要发达国家(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邀请历史学界国别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上述国家的政治传统与现实国情,分析其成为世界强国的历史动因。讲座自2011年11月创办以来,已先后邀请到张建华、郭华榕、孙立新、安然、郭家宏、梅雪芹、巴斯蒂夫人、徐建新、李兴、吉勒·佩古、滨下武志等教授。


讲座语言:英语、法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