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北师大教授参加“俄罗斯文字学会第二次大会”

[研讨]北师大教授参加“俄罗斯文字学会第二次大会”

2019年11月6日,“俄罗斯文字学会第二次大会”在莫斯科召开,来自俄罗斯国内外10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大会发来贺信。俄罗斯基础教育部部长、俄罗斯科学与教育部部长、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俄罗斯图书联盟主席、俄罗斯儿童保护委员会主席、俄罗斯总统俄语委员会主席等政府官员出席会议并致辞。


北师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刘娟参加会议,并做大会发言。刘娟就中国古典诗词的教育意义与参会者分享了中国经验。在发言中,刘娟充分肯定了语言文字在人的精神世界提升方面、文化水平提高方面、人文精神形成方面以及个性生成方面的重要价值。


刘娟指出,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古以来就承载着教育功能,中国人在古典诗词中看到的是生活的智慧、哲学的思考、自然的美丽、国家的历史、民族的传统、人们的道德。刘娟介绍了中国古典诗词在中国的传承和普及情况,指出孩子们在学习中国古典诗词的过程中能够感受诗词的文字及韵律之美,理解所学诗词的内涵,挖掘诗词蕴含的深刻思想,养成热爱生活、热爱传统、热爱本民族文化的品质。


1573662779218066389.jpg


发言引起现场听众对中国古典诗词的浓厚兴趣。俄罗斯基础教育部部长、莫斯科大学校长、俄罗斯总统俄语委员会主席等对中国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157366284299901111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