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第二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师教育论坛”举办

[论坛]第二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师教育论坛”举办

2019年11月2日至3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师教育论坛”。


1573030174161060610.png


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郑林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分党委书记郭家宏教授致欢迎辞。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马卫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郑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北师大历史学院校友李晓风老师分别做《教育变革中的师德养成》《促进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关键能力发展的教学改进研究》《讲述法在中学历史教学中的地位》主旨发言。在历史教学研究成果暨教学片段展示环节,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校吴波老师、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师博雅老师、山东青岛市第39中学胡晓凡老师分别展示了教学研究成果。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孟凡晓、西南大学本科生吴思雨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嘉兴教育学院正高级教师戴加平老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李晓风老师、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特级教师曹卫东老师对上述教学研究成果及教学片段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论坛设三个专题。专题一为《历史教师教育课程体系》,专题二为《历史教师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与评价》,专题三为《历史教师教学技能训练与培训》。来自全国各地高等师范院校的教师代表、北京市区教研员和历史教师代表10余人做了专题发言。


论坛创设了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点评环节,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张秋阳、北京师范大学硕士赵璐、青海师范大学硕士宋延飞、河南师范大学硕士姜雯进行了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展示。青海师范大学袁亚丽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杨朝晖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卓鸿副教授、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特级教师吴波老师进行了专业点评。


1573030222129074271.png


本届论坛诚邀国内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师教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基础教育的优秀历史教师、师范生、历史学科教育研究生共叙一堂,旨在共谋我国历史教师教育之发展。参加现场观摩与研讨的师生有120余人,微信和网络直播及视频回放的观摩人数累计已达100万余人,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