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 《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再次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荣誉]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 《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再次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近日,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知网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正式发布,由北京师范大学第一主办,地理科学学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承办的英文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榜单。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8版,其提供的统计数据能科学准确、客观公正地分析我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年报指出,基于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采用向量加和的方法构建的综合评价学术影响力水平的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期刊的历史与现在、质量与数量,具有均衡发展的导向,有效避免了单一指标的局限性。今年遴选的470种期刊入选“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这些TOP期刊以10%的期刊数量贡献了64%的被引频次和其79%的年度增长,是我国科学文化“走出去”的杰出代表。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近年来在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自由来稿持续增加,国际稿源占比高,近三年的国际来稿量在70%以上,2018年拒稿率为86%。期刊80%的作者来自海外,北美和欧洲发达国家作者占到一半以上。期刊最新的影响因子为2.162,位列JCR地球科学、多学科(GeoSciences, Multidisciplinary)学科类目Q2区。


157291483620005607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