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1.03 滕吉文院士《动荡的地球》科普讲座及科普技巧主题分享

[预告]11.03 滕吉文院士《动荡的地球》科普讲座及科普技巧主题分享

院士讲座

主题:《动荡的地球》

时间:11月3日(周日)10:00-12:00

地点:图书馆三层报告厅(入口:图书馆南门东侧)

主讲人:滕吉文 院士

讲座简介:想知道地球内部是如何运动的吗?想知道如何越过地平线去抚摸地球内部的物质运动的动态脉搏吗?想知道地震是否可预测吗?让我们跟随着滕吉文院士,一起探索地球内部的“动荡”吧!

滕吉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当选成为中科院院士,长期从事岩石圈物理学研究。曾获中国科学院重大成果奖一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攻关奖,中国绿色矿山一等奖等等。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出版专著9部。

 

科普技巧主题分享一

主题:《如何打造一条爆款短视频》

时间:11月3日(周日) 13:00-15:00

地点:教二112室

主讲人:杨舒雯 胡桃夹子工作室

讲座简介:怎样才算一条优秀的短视频?好看?好玩?脑洞大?节奏好?其实一切的一切都关乎一个词——“单位信息量”。胡桃夹子工作室的短视频编辑与你一起来探讨,怎样把握好“单位信息量”,只做一条优秀的爆款短视频。

 

科普技巧主题分享二

主题:《新媒体环境下科学传播的话语重构》

时间:2019年11月3日(周日) 15:00-17:00

地点:教二112室

主讲人:成蒙 中科院物理所

讲座简介:新媒体环境下,如何让科普为大众易于接受?作为科研国家队,如何在科研机构层面面向公众做科普传播,承担社会责任?百万大号“中科院物理所公众号”运营主管为你分享他的思考与经验。


指导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信息中心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

承办机构:蝌蚪五线谱网站,北京技术科普及创作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滕吉文院士《动荡的地球》科普讲座及科普技巧主题分享是“与院士一起做科普”2019年科普创客大赛集训营的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欢迎广大对地球物理以及科普技巧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感兴趣的同学请填写基本信息报名https://www.wjx.cn/jq/48473702.aspx


1572234610731099972.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