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2019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会议]“2019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杜育红教授分别致欢迎辞。来自全国25个省市、96所高校院所及科研机构从事教育经济理论和教育经济实践改革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38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00余篇, 专题会场以及自组专题会场共50位学者做了精彩论文发言。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著名教育经济学专家王善迈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学专业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年会主题为“教育现代化: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视角”。 参会代表围绕教育扶贫、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利用模式、民办教育分类管理、中国基础教育课外补习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本次大会也是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王善迈教授任第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教育学部杜育红教授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孙志军教授任副理事长,教育学部成刚副教授任秘书长。北师大还有多位教授担任常务理事和理事。


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是每年一度的专业学术交流大会,为广大从事相关专业教学科研的师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开放互动的平台。此次年会完成换届工作,扩大促进了中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教育经济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教育经济学更好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