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北师大王磊副教授接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采访解读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印关系的“六点建议”

[研讨]北师大王磊副教授接受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采访解读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印关系的“六点建议”

10月11日至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金奈举行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根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金砖国家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王磊第一时间接受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采访,解读本次非正式会晤和习近平主席对发展中印关系提出的“六点建议”。


王磊在采访中表示,中印领导人金奈会晤,既是中印两国领导人外交发展的重大一步,也是当前国际局势下中印两国加强协调与合作的标志性事件。王磊认为,习近平主席的“六点建议”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全面擘画中印关系百年大计,着眼于中印两国自身、中印双边关系、中印合作对全球稳定和国际发展的重大影响这三个角度,对中印这两个新兴大国和伟大文明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进行了顶层设计,不仅对中印两大文明古国携手实现伟大复兴具有根本指导意义,而且对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推动发展中国家整体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更对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强大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