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农教中心举办数字时代农村地区扫盲与技能开发国际研讨会

[研讨]农教中心举办数字时代农村地区扫盲与技能开发国际研讨会

2019年9月27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农教中心”)和山东省济宁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数字时代农村地区扫盲与技能开发国际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宁市圣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研讨会邀请了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扫盲奖三位获奖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和政府官员,以及来自约30个国家的教育专家及青年学者,共同探讨教育2030背景下的全球扫盲和技能开发议题,分享在教育与培训、扫盲和技能开发、社区教育以及农村转型方面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并搭建相互交流和合作的国际平台。农教中心副主任王力教授和教师王迪参加了本次会议。


1570499831836038361.jpg


会议开幕式由济宁市教育局局长高广立主持。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教育官员裴伯庸、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先后作开幕致辞。

 

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扫盲奖的三位获奖代表在会议上作了发言。今年的获奖项目来自三个国家,分别为:哥伦比亚卡马科·安提奥奎亚的“学校工程”项目、印度尼西亚巴萨巴厘组织的“巴萨巴厘维基”项目、意大利新诺贝尔残疾人委员会的“告诉我”项目。三位代表一一介绍了获奖项目的特点、背景、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以及对该地区乃至国家做出的贡献,并分享了在扫盲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实践。

 

随后,江苏省苏州市终身教育学会会长张可伟、曲阜师范大学学庙与传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广少奎、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秦志功、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国际部主任凡文吉等多位专家学者上台发言,就会议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来自埃及、纳米比亚和肯尼亚三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也分享他们国家在扫盲和技能开发领域的有益经验和成功案例,也提出了他们自己的思考和看法。

 

王力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提到了近些年国内外扫盲和技能开发取得的成果和依旧存在的挑战,强调了数字时代继续学习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了扫盲对于实现全球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大作用。


1570499854181074110.jpg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的国际扫盲日全球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本次研讨会响应了今年国际扫盲日的主题,就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和探究,并取得了丰收成果。同时,作为山东省济宁市“孔子文化节”在教育领域的重要环节,并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议对于促进世界各国了解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宣扬中国教育发展、讲好中国故事起到了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