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第二届教材高峰论坛第一轮通知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第二届教材高峰论坛第一轮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探索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策略,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联合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中小学(含中职)语文教材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直属附校学科教育研究共同体等单位,将于2019年11月2日至4日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第二届教材高峰论坛”。关注论坛主题的人士可报名参会,现场观摩教学。


一、论坛主题:

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的教育理念与教学实践


二、论坛时间:

2019年11月2日至4日


三、论坛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


四、拟邀请专家:

1、 教育部教材局、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的领导及专家;

2、 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中小学(含中职)语文教材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的相关专家;

3、 国内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课标研制和教材编写的专家。


五、日程安排:

1、 11月2日,报到;

2、 11月3日上午,专家主旨报告;

3、 11月3日下午,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分学科论坛;

4、 11月4日上午,课堂教学观摩与研讨;

5、 11月4日下午,离会。


六、报名须知:

1、 会务费:1200元/人(含资料费)

2、 交通费、食宿费自理。住宿与餐饮事宜由会务组协助统一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安排。

3、 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个分会场各100人参会。参会人员可提交相关研究论文和教学案例,主办方将择优向相关期刊推荐发表。

4、 通过电子邮箱报名。请参会人员认真填写参会回执及时报名,回执请发至指定电子邮箱。

5、 第一轮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5日,主办方将于10月上旬在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网站(网址:http://jcyjy.bnu.edu.cn)和“京师教材研究”微信公众号公布接受报名的参会人员名单。


联系人:高潇潇,010-58809007

报名邮箱:jiaocaiyuan@bnu.edu.cn

报名回执:http://jcyjy.bnu.edu.cn/post/2cbcc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