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9.19讲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特工”刘光典烈士英雄事迹专题报告

[预告]09.19讲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特工”刘光典烈士英雄事迹专题报告

20190906156773676804009300.jpg


20190906156773679669409604.jpg


时    间:2019年9月19日(周四)14:30-17:00


地    点:英东学术会堂二层演讲厅


主    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特工”刘光典烈士英雄事迹专题报告


主 讲 人:刘玉平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教师思政方向)


内容简介:



刘光典(1922-1959),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烈士,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校友。1922年,刘光典出生于辽宁旅顺的一个贫苦农家,15岁时在药店当学徒,边做工挣钱,边继续读书,后到北京辅仁大学(后并入北京师范大学)深造,不仅会讲日语、英语,还掌握了经营医药的本领。抗战胜利后,国共内战爆发,刘光典接受中国共产党的主张,毅然参加中共领导的地下组织,担任地下交通员,投入残酷的革命斗争中。1949年,为了台湾解放、祖国统一,刘光典接受中央社会部派遣,两次秘密潜入台湾,配合中共派台主要领导人执行任务。1954年,刘光典不幸被捕,于1959年被国民党当局杀害,年仅37岁。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等特邀“红色特工”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教授做客北京师范大学,讲述父亲为革命事业赴汤蹈火的英雄事迹。



主讲人简介:



刘玉平,刘光典烈士之子,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国共两党上世纪五十年代在台湾的隐蔽斗争史研究及宣传,著有《寻找父亲——刘光典烈士的红色足迹》一书。


注:前100位进场的师生,可现场获赠《寻找父亲——刘光典烈士的红色足迹》一书。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2019090615677368293200187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