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观点]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保加利亚前总统: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提供范例

[观点]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保加利亚前总统: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提供范例

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第二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联合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对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保加利亚前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进行了专访。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教授围绕“如何看待中国70年来的发展进程、中国未来发展的挑战和机遇”等方面发表了观点。


1566548190159056766.jpg


普列夫内利耶夫教授表示,中国70年来的发展史无前例,尤其在减贫扶贫方面的努力为世界提供了范例。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贫困人口数量目前仅有0.5%(1600多万),这是最卓越的成就。此外,中国计划在2020年消除贫困的目标,也必将在不懈努力下如期实现,值得世界学习。

 

对于中国减贫扶贫经验如何为其他国家提供有益借鉴,普列夫内利耶夫教授谈到,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为在这里学习的发展中国家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在中国的研究学习和社会调研,学员们向教授、企业家以及国际领袖学习,了解到扶贫和彻底消除贫困的可能性,带着中国经验的启迪回到自己的祖国,实现减贫消贫的梦想。其中大部分学员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普列夫内利耶夫教授还提到,中国还需继续完善体制,提高人均GDP,把改革开放40年中所付出的努力坚持到底,中国的梦想和计划是世界共同的目标。同时,他表示,保加利亚大力推动欧盟和中国的伙伴关系,寻求共赢合作,共同推动建设基于和平、制度、秩序和希望的美好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