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聘任]游戏研究领域奠基人Espen Aarseth教授签约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

[聘任]游戏研究领域奠基人Espen Aarseth教授签约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年8月16日,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电脑游戏研究中心主任、游戏研究领域奠基人Espen Aarseth教授正式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签约仪式于当天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教授代表学院,与Aarseth教授签署了聘用合同。与会人员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的多位海外游戏研究学者,人民网、游研社等媒体代表,完美世界等游戏公司的代表,以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师生。


胡智锋代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与Aarseth教授签署了聘用合同



近年来,中国游戏业年收入已超过两千亿元,国内游戏玩家超过5.5亿人。数字游戏不仅是一种流行的娱乐方式,也是有潜力产生巨大社会积极效能的文化造物。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已经做了一些游戏研究的基础工作,包括连续四年召开游戏研究主题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陆续翻译出版国外游戏研究经典论著、产出原创研究成果、广泛开展跨学科合作、积极从事相关科普和公共服务等。胡智锋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相信Espen Aarseth教授的加盟,将进一步巩固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一流学科的领先地位,帮助学院乃至北师大进一步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并为游戏与社会良性互动做出贡献。


签约后,Espen Aarseth教授还发表了题为《在北京师范大学做游戏研究:成就、目标和挑战》的演讲。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与成就,并就“什么是游戏研究”、“游戏研究的意义”以及“学术愿景”等主题进行了阐述,还与媒体代表、业界代表、学者们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他表示,自己将充分发挥在游戏领域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优势,帮助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游戏研究中心,充分探索国际交流、合作办学、产研互动的可能性。


Espen Aarseth教授还发表了题为《在北京师范大学做游戏研究:成就、目标和挑战》的演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