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成果]北师大汪大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免于鉴定”形式结项

[成果]北师大汪大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免于鉴定”形式结项

汪大海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社会治理体系转型升级研究”,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审核,以“免于鉴定”形式结项(结项号:2019&J037)。项目产出了系列论文和一本专著,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领导的重要批示,为我国社会治理决策和政策创新提供了参考。


1561686903672035531.jpg


该项目以我国由传统城镇化向新型城镇化转型过程中产生的社会治理困境为背景,从解决社会治理体系的“元治理”问题出发,构建了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社会治理三维分析框架,即权利保障、民生改善和秩序维护,总结和完善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中国社会管理地方试点的经验和方法论,构建了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社会治理质量指数,提出了新型城镇化社会治理体系转型升级进路,即从“不出事”逻辑下的碎片化社会管理到“以人为中心”逻辑下的标本兼治的整体性社会治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