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7.07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展映式

[预告]07.07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展映式

时间:2019年7月7日(周日) 9: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田家炳艺术楼一层)


2019“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以“时刻·时节·时光”为主题,邀请来自38个国家42所高校的102位外国青年前往广东、四川、重庆、上海、陕西、黑龙江、山东、内蒙古、青海、北京等10省市自治区进行“接力式”文化体验与短片创作,共完成短片102部,本次精选6部作品进行展映。


现场呈现:


  • 2019“看中国”精选影片,反映中国社会的“时刻·时节·时光”共六部作品。


  • 来自以色列、法国、希腊、美国、英国、厄瓜多尔、加拿大、新加坡、黎巴嫩、伊朗、韩国、巴西的31位外国青年导演将出席展映仪式现场。


  •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影视系Dov Steuer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传媒学院Geoff Poister教授、巴西圣保罗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Cecilia Mello博士现场分享指导心得和观影感言。


  • 多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国际传播方面专家学者、国际传播事业媒体人现场发表观影评点。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简介


“看中国”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该项目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项目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独特视角,在中方志愿者一对一配合下,创作一部十分钟的中国文化短片,活动意在凸显外国青年的文化体验与独立创作,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