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Science期刊高级编辑 Brent Grocholski博士到访北师大并作专题报告

[论坛]Science期刊高级编辑 Brent Grocholski博士到访北师大并作专题报告

6月19日,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简称AAAS)Science期刊高级编辑Brent Grocholski博士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并作题为“Publishing in the Science Family of Journals, an Editor's perspective”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授陈彬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教授致欢迎辞,40余名师生参会。

      

1561015892591009303.jpg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教授致欢迎辞


Grocholski详细介绍了AAAS及旗下期刊的基本情况,讲解了Science的办刊目标、稿件来源、稿件初审、外审、出版等流程;分析了各学科领域发表论文比例,重点介绍了地球科学领域稿源总量及接收比例;并结合多年编辑和审稿经验,讨论了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高质量论文所应具备的特点等。

       

1561015943970014433.jpg

Brent Grocholski博士发表专题报告


在报告问答环节,与会师生热烈讨论并踊跃提问,Grocholski耐心回答了关于期刊发表周期、审稿人意见答复等方面的问题。同时,程红光、陈彬与Grocholski进行了深入交流,寻求未来的合作切入点,力促相关成果更多地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上,形成学科国际竞争优势,支撑北师大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Science是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的一份学术期刊,为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Science是发表最好的原始研究论文、以及综述和分析当前研究和科学政策的同行评议的期刊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