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全国首届“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在北师大发布

[会议]全国首届“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在北师大发布

2019年6月11日,“中小学影视教育新实践、深拓展”报告会暨“第一届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1560321430142017324.jpg


首先,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星教授致辞,他表示这是第一次深入落实两部委《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国家双一流学科戏剧影视学专业立身新时代的重大行动,是全国师范头牌高校探索中小学影视教育规律的普及化举措,也是视觉时代美育精神指导下影视艺术基础教育的一次开拓探索。


1560321430303023410.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星教授致辞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教授,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刘军教授,教育部高等院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张燕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施俊天教授等分别代表主办方发言,他们共同对“第一届中小学影视教育师资人才培养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对与会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


北京师范大学戏剧影视学专业作为全国双一流学科,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推动两部委牵头的在3至5年内实现中小学影视教育普及的重大任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在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普及上,已经做过很多努力,如在青海省香格里拉地区进行的公益中小学影视教育培训,撰写地区调研报告,以及即将出版中小学影视教育专业教材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校级研究中心,是面向艺术基础教育研究、旨在推广美育文化的重要科研基地,目前,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已经形成针对中小学影视教育实践的三大工作特色,将以中小学影视教育教材的出版、线下与线上慕课微课的同步培训以及中小学影视教育调研为重心,积极推动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的落实与普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