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6.21 核科学论坛第四十四期:物理中的零与无穷大

[预告] 06.21 核科学论坛第四十四期:物理中的零与无穷大

主题:物理中的零与无穷大


时间:2019年6月21日(周五)9:30


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1314


主讲人:苏其昌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物理系)


联系人:谢柏松(bsxie@bnu.edu.cn


主办单位:射线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市辐射中心


主讲人简介


1560308923392063697.jpg


苏其昌博士通过李政道教授协调的CUSPEA奖学金计划,前往罗切斯特大学(美国)攻读博士。他在Eberly教授的指导下从事理论量子光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博士后他在德国马克普朗克量子光学研究所进行研究。苏博士现就职于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物理系,曾被授予讲席教授,杰出教授等荣誉。他于2006年分享了美国物理学会本科教授研究奖。他获得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能源部,研究公司,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研究基金。苏博士发表了170多篇研究论文,并于2012年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内容简介


苏其昌教授是计算和理论物理学家。他协助首先发展的计算量子场论的方法为研究超强场真空击穿以及电子-正电子对产生过程提供了有时空分辨度的有效手段。在这个计算工具的帮助下,他和同事解决了著名的Klein佯谬问题。最近,他的小组专注于如何通过设计具有空间或时间上的最佳电场配置来有效地降低场阈值。苏博士和同事扩展了他们的模型来研究库仑力的起源,其中电子-质子相互作用不是通过外部场,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光子交换来完成。本次讲座讨论无限大的概念及它如何帮助我们理解真空的复杂结构以及可能导致真空击穿的原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