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6.11讲座:中国区域长期气候变化和极端事件的检测归因

[预告] 06.11讲座:中国区域长期气候变化和极端事件的检测归因

时间:2019年6月11日(周二)13:30-15:30


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520


主题:中国区域长期气候变化和极端事件的检测归因


主讲人:孙颖 研究员

 

讲座内容介绍


气候变化检测归因是气候变化研究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之一,其目的是揭示气候变化的原因,即气候变化是由人为和自然外强迫还是气候系统自然变率引起。该问题是理解气候变化原因,合理预估未来气候变化并制定减排策略的重要科学基石,也是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历次评估报告的核心内容。本报告主要介绍两方面的研究进展:1. 中国区域气候长期变化的检测归因;2. 中国区域重大极端事件的归因。


主讲人简介


20190610156015331489104096.jpg


孙颖,女,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首席。任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世界气象组织气候变化检测与指数专家组(ETCCDI)成员、气象学报、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编委。主要从事气候变化和极端事件等的检测归因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研究工作发表论文第一作者2篇发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3篇发表在Bulletin of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论文多次被包括Science, Nature等杂志引用,SCI总引2137次。2014年发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的工作被作为Nature网站的亮点展示文章展出,在Nature网站最新公布的影响力数据中排名当年所有发表论文的顶级3%。曾获得包括世界气象组织青年科学家研究奖在内的众多奖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