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6.19 欧洲联盟:历史的形塑与现实的挑战讲座

[预告]06.19 欧洲联盟:历史的形塑与现实的挑战讲座

主题:欧洲联盟:历史的形塑与现实的挑战

         L'Union Européenne des origines à la crise d'aujourd'hui


时间:2019年6月19日(周三)15:30-17:30


地点:主楼743


讲座语言:英语


主讲人:多米尼克·巴尔若

          (Dominique Barjot)  

            法国索邦大学教授、现当代史博士院院长  

          (Université Paris-Sorbonne (Paris IV))


主持人:江天岳(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


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 


协办: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


主讲人简介


多米尼克·巴尔若教授是法国著名的历史学者,现为索邦大学(巴黎四大)现当代经济史教授,现当代史博士院院长,罗兰·穆尼埃中心(Centre Roland Mousnier)副主任,法国海外科学学院院士。主要研究领域在法兰西第二帝国史、世界现当代经济史、商业史、企业史、欧盟研究等,已发表50多部著作及270多篇各类文章。代表性著作和论文包括:《十九世纪的法国经济》《法国的公共工程建设:一个世纪的企业家和企业》《第二帝国时期的法国企业家》《十九世纪的法国(1814-1914)》《殖民时期的殖民地社会1850-1950》《150年的市政工程建设:中央理工学院的历史》《企业史走向何方?》《构想和建设欧洲1919-1992》等。


巴尔若教授曾获得法国文化部荣誉骑士勋章、法国教育部教育骑士勋章和中法建交纪念勋章等,曾任和现任重要职务还包括:《法国经济史研究》杂志主编、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人文社会学术副主任、欧洲科学基金会常委会法国代表,法国经济史协会会长,法国高等教育与研究部学术负责人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