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历史学院教授晁福林荣任《历史研究》新一届编委

[荣誉]北师大历史学院教授晁福林荣任《历史研究》新一届编委

近期出版的《历史研究》杂志,公布了新一届编委会名单。北师大历史学院教授晁福林荣任《历史研究》杂志新一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历史研究》创刊于1954年,由中共中央“中国历史问题研究委员会”倡议创办。自创刊以来,《历史研究》一直是全国历史类学术刊物中居首位的核心期刊,在中国当代史学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史学大师陈垣先生、白寿彝先生是首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六十多年来,《历史研究》作为历史学研究的风向标、学术前沿的桥头堡,受到历史学研究者和相关学术机构的高度重视。

1559780751393046455.jpg

1559780753622044730.jpg


1559780753937061974.jpg

1559780754645091669.jpg

 2019年1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在北京成立。这一研究机构的成立,中央给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此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的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历史研究》杂志,现已正式划归新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作为中国历史研究院的院刊,《历史研究》编辑部也进行了相应的换届改组。

   

晁福林教授于1960年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后师从我国著名历史学家赵光贤先生学习先秦史,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此次进入《历史研究》杂志新一届编辑委员会,体现了学术界对晁福林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的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