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日通知

[通知]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放日通知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对社会和公众开放。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据我国自然条件的地理分异规律,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和科技战略布局,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其主要职责是服务于生态学、地学、农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发展,获取长期野外定位观测数据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第一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18年由科技部批准,依托于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为研究平台,围绕 “生物多样性形成与维持机制”这一重大生态科学问题,综合运用现代有线无线融合数据传输网、卫星遥感与无人机、野生动物视频与生态要素自动采集、振动光纤与人工智能识别、大数据挖掘与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天地空一体化的生态物联网监测体系,实时获取虎豹等生物多样性信息,实现“看得见虎豹、管得住人”的全新“互联网+生态”的国家公园自然资源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模式。目前,该系统已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确定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科技支撑模式。

 

开放时间:2019年5月28日-2019年6月1日。


开放日活动内容包括:

1. “天地空一体化”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监测体系。

2.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生物多样性展示。

3.互动活动:虎豹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问答、游戏、文创作品制作等。

 

联系人:冯利民


联系电话:010-588048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