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师大张琦教授受邀参加“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论坛]北师大张琦教授受邀参加“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对外友协、陕西省政府、江苏省政府等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于2019年5月12日在西安举行。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致辞,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作主旨演讲并宣布论坛开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长郭亚洲、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等致辞、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等做主题发言,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论坛开幕式。本届论坛的主题以“携手减贫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总结交流新时代中国扶贫经验,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促进减贫国际合作,与世界各国交流扶贫理念及创新实践,全方位展示我国及陕西扶贫成效。北师大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521稿件图片.jp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减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和追求。‘一带一路’让丝路‘朋友圈’越扩越大,让沿线国家利益共享,推动了贸易往来,拉动了经济发展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中国减贫经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减贫合作交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521稿件图片2_副本.jpg


   韩国、日本、缅甸、斯里兰卡等国家代表围绕减贫合作等主题进行发言,分享减贫经验和做法。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批减贫合作项目正式签署。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陕西扶贫成果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