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论坛“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2019年春季研讨会举行

[论坛]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论坛“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2019年春季研讨会举行

为回顾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研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代的成功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推进经济管理领域的学术与政策研究,“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2019年春季研讨会于5月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经济学管理学70年:回顾与展望”。


出席论坛的主要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金碚,《中国社会科学》编审许建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原院长、《当代经济科学》主编冯根福,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北京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赖德胜,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杨世伟,《管理世界》副总编辑尚增健,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曦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处处长王永贵,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江淮、教授贾良定,《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主任李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军、副院长赵家章、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李云鹏、杂志总社副总编辑周斌,郑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秦建伟、王海杰、周柯,腾讯研究院首席经济学顾问吴绪亮,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处长刘兴国,辽宁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韩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蔡宏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晓东,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赵晨,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郭京京等。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致辞并主持主旨演讲。


1558399448655068951.jpg


金碚发表主旨演讲。他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体系和学术话语体系的演变,中国正在经历百年巨变,中国经济学管理学研究应与中国的发展和变革同步。他对中国经济学管理学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指出中国具有产生独创性成果的前景,并从重大理论突破、学科的拓展、范式的变化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设想和建议。


大会主题演讲分为四场,分别由杨世伟、尚增健、李钢、郑江淮主持。与会嘉宾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经济学管理学的发展与创新、中国特色经济学创建、民族经济和民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与就业优先政策、区域经济战略、中美贸易战、民族经济和民族经济学、数字经济与管理、管理学质性、管理理论的中国化、中国制造业创新等议题发表了演讲。


此次论坛研讨视角涉及宏观、中观、微观和域观,涵盖政府、产业、业态、企业等方面,碰撞出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和新思维,对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做出了贡献,也为以后的论坛奠定了良好基础。


155839943593903437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