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17 爱尔兰国宝级三重奏——费德里奥三重奏音乐会北师大站即将开启

[预告]05.17 爱尔兰国宝级三重奏——费德里奥三重奏音乐会北师大站即将开启

时间:2019年5月17日(周五)19:30-22: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北京师范大学学工部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美育师大”公众号获得报名信息


1557303431887025904.jpg


活动内容


「炫技的(《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爱尔兰费德里奥三重奏由小提琴家达瑞·摩根、大提琴家阿迪·塔尔和钢琴家玛丽·达利组成。这队入围2016年英国皇家爱乐协会音乐大奖的组合,是钢琴三重奏曲种的杰出守护者,在全球各地的舞台上表演过无数的钢琴三重奏曲目。他们的演出经常在英国广播电台第三频道、爱尔兰RTE Lyric FM、美国纽约WNYC及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上播放,并获英国Sky Arts电视台纪录片拍摄。他们经常获一众活跃和新派的作曲家委约,其大量的唱片录音亦备受赞誉。


自他们在伦敦南岸音乐厅的首演后,费德里奥三重奏的演出足迹,除英国伦敦、爱尔兰等地和艺术节外,还遍布世界各地,如上海、波尔图、巴黎、威尼斯、佛罗伦萨、约翰内斯堡、纽约、普林斯顿、旧金山和波士顿。


他们录制的曲目广泛,包括Resonus Classics发行的拉威尔和圣桑作品集、菲利普·格拉斯的《Head On》、拿索斯发行的科恩戈尔和德勋伯格(Steuermann编曲的《升华之夜》),MN Records发行的Michael Nyman钢琴三重奏全集,Delphian Records发行作曲家Luke Bedford及Michael Zev Gordon等个人作品专辑和NMC发行的几套唱片;而最近由Resonus发行的法国钢琴三重奏集更获《留声机》杂誌选为编辑之选。


竭力确保钢琴三重奏曲种的未来发展,费德里奥三重奏热心音乐教育,经常与英国及海外包括美国皮博迪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纽约大学、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及南非斯坦陵布什音乐学院的作曲及演奏专业学生合作,并为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圣帕特里克学院、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驻校艺术家。


费德里奥三重奏一直活跃于委约新作,作其首演—并重演,扩阔此乐种的曲目。与其紧密合作的作曲家包括细川俊夫、迈克尔•尼曼(Michael Nyman)、多纳查•丹尼(Donnacha Dennehy)、Charles Wuorinen、Johannes Maria Staud、Gerald Barry、Joe Cutler、Evan Ziporyn、Simon Bainbridge、Judith Weir等。与其合作的杰出音乐家有如Nicholas Daniel(双簧管)、Richard Watkins(圆号), Joan Rodgers和Patricia Rozario(女高音)、Rachel Roberts (中提琴),还有作家Alexander McCall Smith与T·S·艾略特奖得主、诗人Sinéad Morrissey的声演。 


2017/18年度,该组合到美国、南非、津巴布韦及中国巡演,并参与多个音乐节,如在爱尔兰基尔肯尼艺术节上演出舒伯特全集;委约作曲家Kevin Volans和Alexander Goehr的新钢琴三重奏作品,并为菲利普·格拉斯的Orange Mountain发行两张首演演出的唱片。他们继续驻场于都柏林国家音乐厅,再次到访中国,并为Mode Records录制了Gerald Barry的室内乐作品及为Resonus Classics录制第二张法国钢琴三重奏专辑(肖松、福莱、萨蒂的作品)。2018/19乐季,他们将多次演出贝多芬《三重协奏曲》,当中包括与爱尔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合作;再次出访美国东岸,在斯皮塔佛德节上举办音乐会并获英国广播电台录播,更会推出多张唱片。


他们亦是其于都柏林城市大学贝尔维德尔别墅举办的冬季室内乐音乐节的艺术总监,继续在世界各地大力推广钢琴三重奏的音乐。


节目预告


Maurice Ravel (1875-1937)

三重奏(电影《鸟人》,《今生情未了》曾用曲)


Michael Nyman(1944-)

黄色海滩

 

Michael Nyman

电影钢琴课主题

 

Schubert(1797-1828)

降E大调三重奏之稍快的行板 (Barry Lyndon电影曾用曲)

 

Joe Cutler(1968-)

Archie

 

Philip Glass (1937-)

钟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