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5.10 京师数学大讲坛(13):通有星号流的刻画

[预告] 05.10 京师数学大讲坛(13):通有星号流的刻画

时间:2019年5月10日(周五) 16:00-17:00


地点:敬文讲堂


主题:通有星号流的刻画


主讲人:文兰 教授


摘要:


星号流是廖山涛先生在研究稳定性猜测的过程中提出的一个重要概念,是指在扰动下始终不出现非双曲奇元(奇点和周期轨)的流。双曲流当然是星号流。一般地,星号流不是双曲流但具有双曲流的许多性质。廖先生在80年代初提出了一个大胆的问题:至少在非游荡常点不逼近奇点的情况下,星号流会不会就是双曲流?这个问题几经峰回路转,最近获得通有的解决。我们在报告里回顾这一过程。 

 

主讲人简介:

 

1556598384398079473.jpg


文兰,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在微分动力系统领域的一些基本问题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曾获陈省身数学奖和华罗庚数学奖。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教育部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