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关于申报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的通知

[通知]​关于申报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学校党委决定开展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相关要求,对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务中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持和重要保障。


二、申报条件

凡我校中青年理论专家、各单位的理论人才和业务骨干,均可申报。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同时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


三、申报要求和申报程序

(一)申报要求:申报时,可参考《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一)列出的选题,也可自拟题目。

(二)申报程序:申报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统一组织,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组织申报。课题申报采取二级审批制度。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本单位申报的课题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统一报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根据专家审查意见终审立项。


四、立项经费和完成时间

重点研究课题5个,每项资助经费为2万元;一般研究课题10个,每项资助经费为1万元。每个课题的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年,课题的开始时间以立项获得通过的时间为准。


五、申报时间

申报人须在2019年5月18日前将初审合格并盖章的《北京师范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二),一式6份(1份原件,5份复印件)报送党委宣传部(科技楼C区1102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宣传部邮箱:xcb@bnu.edu.cn。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后决定是否立项。

联系人:陈  霄   王 莹

电   话:58805176  58807163

 

附件一:《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附件二:《北京师范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