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5.11 蜡染工艺工作坊(北师大传统文化推广月、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预告] 05.11 蜡染工艺工作坊(北师大传统文化推广月、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年5月11日(周六)14:00-17:00


地点:艺术楼401教室


活动:蜡染工艺工作坊


报名人数:40人


活动系列:“传统文化推广月”+“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主讲人:熙方方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美术学教师)


主办单位:美育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


活动简介:


此次蜡染工艺工作坊为传统民间艺术工作坊系列之一。工作坊由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苗族蜡染技艺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民间传统印染工艺之一,2006年,苗族蜡染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早在秦汉时代,苗族人民就已掌握了蜡染技术,宋代达到鼎盛时期。从历史长河中走到今天的苗族蜡染蓝印花布,包含了丰富的工艺技巧和厚重的文化内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身进行蜡染制作体验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民间艺术的精巧智慧,建立起对传统民间手工艺术的立体审美感知,在趣味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自己的动手与审美能力,做好传统民间手工艺文化的高校传承者。


工作坊还将陆续推出风筝绘制与剪纸艺术系列。




主讲人简介:


熙方方,200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获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获民族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油画创作、绘画基础教学、中国少数民族美术研究,现为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油画学会会员。


报名对象:报名者须为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学生!

                 20个单独参与名额;

                10组双人组队参与名额(共20人)。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美育师大”公众号获得报名信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