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回溯·传承·创新”第十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回溯·传承·创新”第十届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

古有孔子杏坛开讲,今有京师学堂论道。回溯教育之源,传承教育之魂,创新教育之论。教育学部第十届学术文化节将提供最优质的对话平台,开展最多元的文化交流,引领师生共赴最前沿的教育盛典。感悟学术名家镕古铸今、弘文励教的治学精神,聆听一线优秀教师情系教坛、崇教求真的殷殷寄语,了解权威精准、严谨细致的政策解读,走进各具特色、丰富多样的一线单位,参与品读名著、对话作者的读书分享,在学术的交流中扎实基础、拓宽视野、提升素质、锻炼能力!学术文化节之系列活动包括锵锵三人行、名家讲坛、高层传音、名师面对面、教育大视界、教育书享。活动详情如下,欢迎大家关注。


一、锵锵三人行


主题:“互联网+教育”:颠覆与重构


主讲嘉宾:


谢维和: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


陈丽: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


张春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


时间:4月24日(周三)15:00-17:00


地点:京师学堂京师厅


二、名家讲坛


1.主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素质教育的进展


主讲嘉宾:杨东平(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国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时间:5月8日(周三)14:00-16:00


地点:详见“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


2.主题:教师教育队伍建设的政策解读


主讲嘉宾:朱旭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教育学部部长)


时间:5月10日(周五)15:00-17:00


地点:昌平校园第二报告厅


3.主题:爱的解释及其教育实现——孔子的“仁”与诺丁斯的“关怀”概念之比较


主讲嘉宾:檀传宝(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时间:5月18日(周六)9:00-11:00


地点:详见“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


4.主题:中国课程论的重构


主讲嘉宾:裴娣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浙江省基础教育中心主任)


时间:5月25日(周六)14:30-16:30


地点:详见“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


5.主题:融合、共享——特殊教育的发展


主讲嘉宾:朴永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


时间:6月2日(周日) 9:00-11:00


地点:详见“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


三、高层传音


1.主题:高考改革:开启双向选择时代


主讲嘉宾:王烽(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主任)


时间:5月12日(周日)9:00-11:00


地点:详见“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


2.主题:教育脱贫攻坚


主讲嘉宾:宋建华(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监督检查二处处长)


时间:5月中旬


地点:详见“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


四、名师面对面


1.主题:用一生的时间去寻找那个让自己吃惊的“我”


主讲嘉宾:李镇西(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前校长,现任新教育研究院院长)


时间:6月3日(周一)9:00-11:00


地点:详见“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


2.主题:教师成长


主讲嘉宾:王莉萍(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时间:6月上旬


地点:详见“学而微语”公众号推送


五、教育大视界


“教育大视界”将组织同学们前往中关村二小等知名中小学、科大讯飞、央视少儿频道《智慧树》栏目组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参观,帮助大家了解一线教育状况,同时了解作为未来教育工作者需要掌握的能力和经验。


六、教育书享


教育书享系列活动将为各位爱读书的学霸们带来满满的福利。从学术文化节开幕式起,“学而微语”微信公众号开辟“教育书享”专栏,定期推荐各类优秀教育类书籍,并开展书评大赛。书迷们赶快根据推荐书单,把你们阅读的感悟跟大家分享出来吧。听说书评大赛的特等奖,将成为教育科学出版社的终身vip哦!


20190423155600126670207919.jpg


教育学部

2019年4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