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以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CIT黄荣怀教授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学习周

[论坛]以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CIT黄荣怀教授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学习周

2019年3月4日-6日,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黄荣怀教授受邀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学习周(Mobile Learning Week),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90311155228514191703214.jpg 


本次移动学习周的主题是“以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来自全球的1200名代表围绕“保证在教育中包容和公平地使用人工智能”“利用人工智能加强教育与学习”“推动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活与工作技能发展”“保障教育数据的透明且可审查”等四个主题展开讨论。


学习周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召开了人工智能全球会议,探讨人工智能及其相关技术,并就如何提高认识、反思机遇和挑战,提升透明度、完善问责机制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黄荣怀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变革教育:典型场景与建议” (Transforming Education through AI: Typical Scenarios and Suggestions)的报告,并作为嘉宾出席了”Working towards ‘AI in Education Policy Guidelines’”工作坊,同与会专家讨论了“人工智能+教育”的政策制定等问题。


20190311155228520335506264.jpg 


黄荣怀教授还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Stefania Giannini女士、政策和终身学习系统主任Borhene Chakroun先生,讨论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相关问题,并就双方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磋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