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3.18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之“哈氏风筝”校园行活动

[预告]03.18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之“哈氏风筝”校园行活动

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学生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树立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将在2019年全年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


风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寓意,人们通过风筝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阳春三月,春风和煦,正是放飞风筝的大好时节,让我们聆听“哈氏风筝”第四代传人哈亦琦老师讲述风筝的故事,跟随哈老师亲手制作风筝,了解风筝文化,一起走入风筝的世界吧!


一、活动主题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哈氏风筝”


二、举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 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8日-22日


四、活动内容

1.开幕式

内容:领导致辞与捐赠仪式

时间:2019年3月18日(周一)10:00-11:00

地点:图书馆一层大厅

参加开幕式,有机会领取3月22日晚风筝制作体验券(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2.哈氏风筝展

时间:2019年3月18日-23日

地点:图书馆一层大厅


3.风筝主题书展

时间:2019年3月18日-23日

地点:图书馆一层大厅


4.哈老师教你制作风筝

时间:2019年3月22日(周五)18:00-20:00

地点:图书馆一层会议室(请从后主楼西侧进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