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黄荣怀教授赴巴基斯坦参加"知识经济与技术行动计划"国际会议

[会议]北师大黄荣怀教授赴巴基斯坦参加"知识经济与技术行动计划"国际会议

2019年2月25日至26日,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黄荣怀教授赴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参加在伊斯兰堡Allama Iqbal开放大学举行的"高技术知识经济共同行动"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llective Action for Knowledge Economy with Technology)。


20190227155124893883206432.jpg


“高技术知识经济共同行动”(CAKE-Tech)应用智能技术和Digi-friend平台满足了家庭、社区和社会学习的需求,以信息技术和高新技术促进经济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本次会议旨在讨论如何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长期的经济繁荣、人类和环境改善,探索CAKE-Tech倡议有效实施的合理路径,来自巴基斯坦的教育、科技、社会、经济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黄荣怀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介绍了智慧学习研究院和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运用智能技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实践,并作了题为“通过跨越知识鸿沟消除贫困”的主题报告。


20190227155124903697808842.jpg


会议期间,黄荣怀教授就“高技术知识经济共同行动” (CAKE-Tech)的实施分享了中国经验,并提出了建议,作了题为“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教师培训”的案例演讲。


20190227155124909272807703.jpg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出席会议闭幕式,与各国专家分享知识经济时代下的技术发展动力和对未来的展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