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举办全球发展大讲堂——《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及规划》专题讲座

[会议]北师大举办全球发展大讲堂——《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及规划》专题讲座

2019年110日,“全球发展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北师大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北师大《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并在全校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设的“全球发展大讲堂”系列讲座面向全校,此次邀请嘉宾浙江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伍宸博士作主题为《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及规划》的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各机关部处及学部院系3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前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程红光代表学校对伍宸博士来北师大作讲座表示欢迎,介绍了伍宸博士在全球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领域杰出的理论研究及实践成果,对伍宸博士作为校友为母校全球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


讲座中伍宸主要围绕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与“双一流”建设,以欧美顶尖大学为例的当代大学发展战略规划,中外知名大学国际化战略比较分析以及对我国研究型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阐释和分析。


20190111154718900620800247.jpg

伍宸博士作《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及规划》的专题讲座


讲座后参会教师积极提问,与伍宸博士就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建立海外联合实验室等推动浙江大学全球发展的重点项目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2019011115471890448890614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