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1.14讲座:高等教育全球发展的国际国内外形势分析

[预告]01.14讲座:高等教育全球发展的国际国内外形势分析

时间:2019年1月14日(周一)08:30-10:30


地点:京师大厦9406(4层)


主题:高等教育全球发展的国际国内外形势分析


主讲人:薛二勇 教授


主办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主讲人简介


薛二勇,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博导,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教育部重大项目“习近 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首席专家。中国教育学会项目专家、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副理 事长等。曾获京师英才、北京社科联青年人才、北京高校青年英才、 北京优秀人才等荣誉。  


在《教育研究》《求是》《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 、SSCI 索引 期刊等发表中英文论文 100 余篇。其中,《教育研究》10 余篇,《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0 余篇。 独立或参编著作 10 余部。独立或合作完成的 60 余份咨询报告获得决 策部门的采纳。获得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第五届全 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等 40 余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北京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或省部级课题 10 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获评特优。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北京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2 项。


内容提要


本期讲座,薛二勇教授将以《高等教育全球发展的国际国内外形势分析》为主题,围绕高等教育全球发展的国家战略、国内外知名院校全球发展战略定位与行动、高等教育全球发展的问题与挑战以及推进高等教育全球发展的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