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获选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智库建设40人

[荣誉]北师大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获选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智库建设40人

北师大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获选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智库建设40人。

 

40年,对于人类历史来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于中国发展而言,却是影响深远的40年。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记录40年来中国智库的发展历程,中国青年网理论频道特别推出“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智库建设40人”,推介40位在决策咨询和智库建设领域贡献卓著、在国内外富有影响的智库人物。

 

推介智库人物秉持其本人是中国智库的推动者、探索者、实践者,也是智库的领导者或智库重要专家,对中国智库现状和运行机制充分了解,所在智库成立运营五年以上;具有一定的智库研究成果,在关键时期出版或在重要媒体上发表过对“智库建设”的著作、文章,并产生影响力;观点表述和行动探索,对于当时的智库建设和政策研究具有重要价值,为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作出奠基性贡献等要求,积极促进树立业界标杆、引导业界发展、营造良好生态,推动智库质量整体提升。力争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对于智库建设、智库研究、智库作用的关注,深化各类人群对于智库群体、智库职能、智库现状的认识,共同促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不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介如下

 

20181219154520897144103873.jpg

 

 

魏礼群

 

男,1944年出生。现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曾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他在党中央、国务院宏观经济和重要综合部门工作30年,主持或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许多重大理论问题和决策咨询研究,取得一大批有重要价值和重要影响的科研、咨询成果,为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研究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探索者、实践者,他的一系列观点表述和行动探索,对于当下的智库建设和政策研究具有重要价值。

 

获得此项殊荣的还有,杜润生、于光远、蒋一苇、马洪、李灏、陈锦华、高尚全、吴敬琏、糜振玉、郑必坚成思危、董建华、任玉岭、王梦奎、曾培炎等40位同志(顺序按照中国青年网公布名单排列)。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网,《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智库建设40人》,2018年12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