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中-瑞白血病及胶质瘤协作组研讨会召开

[会议]中-瑞白血病及胶质瘤协作组研讨会召开

 

2018年9月26日-29日,中-瑞白血病及胶质瘤协作组研讨会(Leukemia and Glioma China-Sweden Network Meeting)于瑞典隆德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瑞典Lund大学及北师大联合主办,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樊小龙为本次研讨会中方负责人。本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和瑞典研究理事会共同支持,会议以白血病及胶质瘤最新研究成果、临床应用、二代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研究平台为主要内容,增进中国与瑞典院校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为同行专家提供专业交流平台,探讨白血病及胶质瘤疾病诊断和治疗方面的应用研究等创新问题。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瑞典和中国相关领域的27位学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瑞典Lund大学临床及遗传学学院教授Thoas Fioretos作为本次研讨会瑞典方主要负责人,首先在会议上进行致辞并介绍本次研讨会的主题。研讨会围绕白血病及胶质瘤的最新研究进展、先进技术以及临床应用的大框架分为六个主题依次进行讨论。瑞典Lund大学的Thoas Fioretos教授等人在会议上作了精彩报告。研讨会会场气氛热烈,各位学者详细介绍了各自的课题并与同行学者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最后,本次研讨会中瑞双方主要负责人Thoas Fioretos教授、Marcus Järås副教授及樊小龙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讨论了中瑞双方未来的合作计划。

 

20180929153820490931902727.jpg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中瑞两国间白血病及胶质瘤研究领域的合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参会学者纷纷表示从本次研讨会中得到启发,更加开拓研究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