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0.18《专家讲座》——漫谈网络空间安全

[预告]10.18《专家讲座》——漫谈网络空间安全

 

主题:漫谈网络空间安全

 

 

时间:2018年10月18日(周四)19:00-21:00

 

地点: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20181015153957250652500048.jpg

 

 

内容:本次讲座,方滨兴院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什么是网络空间,然后重点解读网络空间中的各种不安全的现象,包括信息保密、网络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电信网安全、可信计算、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广电网安全、信息战、 舆论安全、在线社交网络、工控安全、传感网安全、智能设备、支付安全、GPS等多个领域,最后,方院士将对网络空间安全的定义做出阐释。

 

主讲人:方滨兴院士

 

方滨兴,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首席学术顾问、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可信分布式计算与服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是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委员会主席。曾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

 

方滨兴院士目前主要从事云安全、物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物联网搜索及大搜索、网络靶场、网络空间安全教育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四次,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

 

主办: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

 

友情提示:本次讲座凭票入场。领票方式:当晚18:00起凭校园卡(本校读者务必携带)或身份证(非本校读者)在图书馆南门外“学术报告厅”入口处领票(座位有限,校内优先),请遵守报告厅各项规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