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北师大举办第九届中国古文献与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北师大举办第九届中国古文献与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年1013日至1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和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文化学系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古文献与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师大厦举办。来自日韩及两岸四地的近40位学者参加了大会。

 

历史学院院长、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主任杨共乐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谢伟杰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杨艳秋研究员分别为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以“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古文献学”为主题,与会学者围绕“传世文献与出土文献”“思想史与史学史”“域外汉籍与域外文化”“社会文化史”等专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大会进一步丰富和推动了中国古文献与传统文化的相关研究。

 

2018102215401728623320044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