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中国工程院水污染控制国际高端论坛举行

[会议]中国工程院水污染控制国际高端论坛举行

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省科协承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工程院水污染控制国际高端论坛”于2018年10月25日-26日在杭州举行。论坛主席为侯立安、杨志峰院士。

 

20181106154146721966903315.png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中国工程院潘德炉、侯立安、刘文清、段宁、杨志峰、朱利中、李家彪、邓铭江等9位中方院士,以及加拿大工程院David Z Zhu院士,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Sergiy Melnychuk院士,美国工程院Glen T. Daigger院士,西班牙皇家科学院Damia Barcelo Culleres院士和加拿大工程院Edward A. Mcbean院士等5位外方院士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台湾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德国赫尔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挪威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院所的2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81106154146731441608554.jpg

 

论坛开幕式由侯立安院士主持。论坛紧密围绕“水污染控制”主题,设有1场国际高端主论坛和4场分论坛,各类学术报告近60场。主论坛围绕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水经济的最新前沿安排了16场主旨报告。专家们分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为治理和预防水污染控制问题分析现状、探讨原因、提出对策,对中国水污染的防控、治理及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分论坛从“水生态健康与优化理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理论技术与工程”、“工业污水源头控制技术”以及“河长制及流域水生态管理”四个方面广泛交流水污染控制的最新解决方案和创新科技,深入讨论如何应对水污染控制所带来的各项挑战。

 

 

20181106154146735907108360.jpg

 

杨志峰院士在论坛闭幕式上致辞,感谢与会嘉宾,并对本次论坛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论坛进行了全程在线直播,在线观众达1万6千余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