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会议]“2018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在京举办

[会议]“2018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18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办。此次年会主题为“教育发展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展望”。来自全国25个省市、96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从事教育经济理论和教育经济实践改革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34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共收到学术论文200余篇。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代表学校致辞,教育部财务司处长吕东伟、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等领导发表讲话。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名誉理事长王善迈教授,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杜育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钟宇平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丁小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赖德胜教授等作大会发言和主题报告。

 

20181108154163751244808489.jpg

 

参会代表围绕基础教育财政与政策、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财政及劳动力市场、教育公平和效率、教师发展、家庭教育投资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闭幕式上,杜育红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教育经济学进一步发展的建议。

 

2018110815416377346780910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