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化学学院学生在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中获奖

[荣誉]北师大化学学院学生在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中获奖

10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该展演汇演宗旨在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科技强国梦。来自全国35个参赛单位的96组科学实验展演团队,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学表演盛宴。

 

北师大参赛团队——由化学学院孙根班课题组和卢忠林课题组联合组成科普团队,以“化学人——七彩人生”为参赛节目,将化学与材料学科交叉领域的学术成果与趣味化学实验相结合,既体现了当前化学领域和材料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又表现出了具有观赏性的实验现象,最终荣获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汇演展演大赛二等奖。

 

20181101154105289034801145.jpg

 

在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精彩的化学现象,前沿的化学成果为主要内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超强的表现力和成熟的舞台经验,展现化学人的七彩人生,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赞誉,让大家更加了解化学,认可化学。此次展演通过科技人员演示科学实验方法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国科技人员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81101154105270036501279.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