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1.04《实证研究中的因果推理与分析》讲座

[预告]11.04《实证研究中的因果推理与分析》讲座

主题:实证研究中的因果推理与分析

 

主讲人:华南师范大学 温忠麟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4日(周日)9:00-11:00

 

地点:生地楼 生二教室

 

内容简介

 

心理学期刊中的实证研究论文,很多时候都在检验变量之间的因果关系,但学界对因果研究存在一些不同的看法。主讲人试图回答3个问题:

1.实验中不能操纵的变量是否可以作为原因?

2.非实验研究能不能检验因果关系?

3.因果分析(尤其是中介分析)是否一定要使用追踪数据?追踪设计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本讲座将有不少颠覆传统教科书的论点和论据,欢迎大家出席讲座并交流。

 

主讲人简介

 

20181029154080076733305397.png

 

温忠麟博士,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计量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编委。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心理系哲学博士,曾在牛津大学和西悉尼大学合作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重点项目2项。对结构方程模型、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特别是潜变量交互效应分析方法有系列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30多篇。论著被心理学和其他社科领域广泛引用(Google学术搜索上可查到14000多篇论文引用),单篇论文被引频次位列国内心理学科榜首。曾获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最佳研究成绩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次),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报名方式

 

请于11月3日中午12:00前发送报名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报名参加温忠麟教授讲座)至中心短期课程邮箱:xt_workshop@bnu.edu.cn

 

TOP